nj

距离

npc快本时写的xxj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痒
“太近了,实在太近了”
为了节目效果砸下来的锅并不会产生什么痛感,所以为什么要帮他挡锅?
他坐在椅子上等待惩罚的平底锅砸下来
“别砸他,砸我”彩排时没出现的台词一个个传进他的耳朵。
“农农”嗯……?”头顶出现一大片阴影笼罩他,陈立农双手扶住椅子,把他护在怀里,呈现一保护者的姿态。
尤长靖很懵,他靠近他的那一刻尤长靖双手搭在陈立农的肩膀上,又滑向他的胸口。
陈立农呼出的气息全班喷在他脸上。高温使他的脸颊微微发热危险的距离。
他的目光令尤长靖一瞬间产生想逃跑的想法。
无数个机位,队友,观众,主持人全部看着他们,他挨地太近了,如果不是尤长靖的手放在他的胸口,他感觉他的脸就要贴上来。
“农农,别这样”他对他做着无声的口形。
“他十七岁,还未成年,所以可以毫无顾忌,但是我不能,这就是成年人和未成年的区别吧”尤长靖心想。
”别怕”他对他笑了,那是看见喜欢的人的笑容
“陈立农的眼神他不是看不懂,只是未免太胆占心惊。
所以他尽量不去看他的眼睛,盯着他的喉结令他心里痒痒的。
“哐啷”锅砸下来先砸他的头上,他给他承担了大部分重力。
既然他用头帮他挡了锅,那他也用头帮他挡锅吧,这样也说得过去,互相帮助的好兄弟。
但是被陈立农十分果断的拒绝了。
“不要,长靖,我不要你挡”
当陈立农说出这句话时,空气好像被凝结了一样。
尤长靖知道这段一定会被卡掉。
他带着十分坦然的姿态接受了这个锅。
“挡锅”过后,他们如往常一样以朋友的方式相处,但是尤长靖想起他这晚喷出的气息,灼烈的眼神,像一根无形的丝卡在喉中令他发痒。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渴(農老板视角)
陈立农觉得最近很渴,喝再多的水和饮料还是缓解不了,那种内心干燥缺水的感觉让他快要抓狂。
这种感觉在看见尤长靖时越演越甚。
舞台上,尤长靖的每个动作,每个表情,滚动的喉结,还有说话时像要发射爱心的嘴唇都令他口干舌燥。
录制kb那天,他不舒服,精神焕散,偶尔干咳两声。
“农农,你没事吧”尤长靖担忧地方向他询问。
“没事拉,我很快就好了”面对他的询问,他马上打起了精神对他笑了笑。
在摄像机看不到的角落,陈立农牵起他的手,感受只有他三分之一大小小的手在手心的温度,只有这样才能令他安心。
陈立农全程属于放空状态,只有自己和长靖被cue时才会集中注意力,其它时间他一直在思考他最近为什么口干舌燥的原因。
去抢球答题时,他由于身心原因并没有反应过来,他眼睁睁看着平底锅砸在他的头上。
尤长靖还是笑着的,但他觉得本来不太舒服的脑袋更加不舒服,就在砸下来的那一秒,他的心脏没来由的疼了一下。
我输了他就要被砸吗,不要。陈立农在心里否定了这个结论。
“都是我太慢了”他在心里责怪自己。
“陈立农加油”听见这句话时他嘴角微微向上扬了一下。
他讯速集中注意力去抢下了那个球,但回答错误,尤长靖还是要被砸。
“别砸他,砸我”心里想的便脱口而出了。
身体比大脑先行动,他一只脚跪在椅子上,双手扶住椅子,把尤长靖圈在怀里。
他挨得他很近,用头挡下了那个锅。
陈立农看着他的眼晴出现了一秒惊慌的姿态,不知怎么他的眼神漂向了他的嘴唇,产生了很渴很想亲上去的想法。
尤长靖要帮他挡锅时,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,他就是不想他被砸。
十分固执,很男人地被砸了
十七岁的陈立农喜欢一个人的方式是毫不顾忌地直白,热烈,大胆。
他找到他“渴”的原因之后,在一个没有摄像机的角落把他圈在怀里对他告白。
鼓起勇气亲了他的脸蛋,用了一句很老土的话“我们不要做朋友了,做恋人吧”。
他看见尤长靖的眼睫毛垂下投射出一大片阴影,嘴唇犹豫地扇动几下,最终吐出几个字。
“等你成年”
“好”

评论(2)

热度(38)